A- A+

國際產經:谷歌Play Store涉嫌違規,傳面臨美反壟斷訴訟

財訊新聞   2021/01/18 08:05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美國部份州份檢察總長計劃針對谷歌,展開新一輪反壟斷訴訟,本次重點起訴谷歌(美股代碼GOOGO)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 Store)涉嫌違規。

消息人士透露,有軟件開發商投訴,稱谷歌Play Store成為Android操作系統的軟件主要下載管道,收取昂貴費用。

一批檢察總長計劃在2月或3月提出告訴,控告谷歌違背反壟斷法。案件將由猶他州、北卡羅萊納州與紐約州檢察總長辦公室領導。

谷歌回應表示,使用Android系統操作的電子設備,至少都有兩個軟件商店可供消費者選擇,消費者可以從其他軟件商店下載;對於不同意Play Store付費安排的軟件商,消費者仍然可以下載其產品。

谷歌股價繼上日跌16.33美元或0.93%後,上週五再跌3.30美元或0.19%,收在1727.62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