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臉書結束對澳洲新聞業封鎖,與三家當地業者簽署初步協定

財訊新聞   2021/02/26 16:1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臉書(FB US)週五宣布,終結了對其社交平台上澳洲新聞媒體專頁的封鎖,並表示已同三家小型當地出版商締結初步商業協定。

此次宣布,也顯示臉書和坎培拉的緊張趨於緩和。前一天澳洲政府通過法令,可迫使臉書和Alphabet(GOOGL US)的谷歌支付在地媒體公司新聞內容使用費。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五說道:「全球科技巨擘改變了世界,但我們可不能讓它們決定這世界。」

莫里森補充,科技巨頭必須能對主權政府負責。

臉書則稱,已經同Solstice Media、Private Media,以及Schwartz Media三家業者簽署夥伴協定。這三家業者旗下有著週報、線上雜誌,以及專刊。

臉書在聲明表示:「這些協定會給臉書帶來新的優質新聞,包括先前因付費限制而無法取得的內容。」

這次的協定無強制力,但仍解緩了小型出版商會被臉書與谷歌營收分享協議排除的擔憂。

Schwarz Media的執行長Rebecca Costello指出:「這也沒有什麼比澳洲新聞業有更多聲音更為重要。」

週二臉書已和另一家澳洲媒體公司西部七號傳媒集團(Seven West Media)簽署了類似協定。

臉書並未公布協訂的交易金額內容,但如簽署完整的協定,簽約後的60天內會生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