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群電(6412)前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法人估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高峰

財訊新聞   2021/03/03 14:2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群光電能(6412)今(3)日公布2月自結合併營收達28.24億元,年增86.8%,並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1-2月自結合併營收達64.44億元,年增63%,也創同期歷史新高。至於目前來看,群電指出,上半年業績看好,惟市場零件有略為缺料,但正加價追料中,而料源供應是影響變數的原因。

群電指出,去年最大的兩個挑戰是「缺產能」及「缺料」,尤其是3月以後,筆電相關產能持續滿載,手上有訂單卻無法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幸而吳江新廠已於第一季順利開出,今年總產能可望提升10-20%,產能問題解決後將可專心處理缺料問題,更好的服務客戶。此外,群電在擴張產能的同時,也積極分散產能風險,泰國廠已於去年7月開始投入產出,可全力支援資安防護需求高的美國市場。

展望2021,群電認為,第一季受惠於筆電及遊戲機電源需求強勁,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達4成以上,第二季後,智慧家庭及伺服器電源需求可望逐步升溫,新客戶貢獻亦將明顯提升。從全年度來看,群電深耕已久的高瓦或高值產品,包括電競筆電、Type-C筆電電源、伺服器電源、智慧家庭電源以及智慧建築產品,5大產品線都有機會成長雙位數。未來群電將善用兩新廠動能,積極拓展新客戶及創新應用,並期許在新產能及多項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挹注下,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高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