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東證指數週五各收漲0.20%及0.39%,電子與電信類股為多頭指標

財訊新聞   2021/04/09 14:39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五走升,隨美國週四上揚漲勢起舞,因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淡化通膨風險並承諾要令美國經濟重拾榮光,提振了投資人士氣,且在財報週揭幕前夕,投資人對企業的業績財報抱持樂觀期待,進一步助長市場多頭氣焰。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7.61點或0.39%,報1,959.47點;日經225指數上漲59.08點或0.20%,報29,768.06點。

累計本週東證指數下跌0.62%,日經指數週線則是滑落0.29%。

電子與電信類股漲聲四起,成了推升東證指數向上的主要亮點。同時,空調生產商大金工業與工廠自動化設備製造商發那科股價揚升,則是協助日經225指數升向3萬點關卡。

週四美國股市上揚、公債殖利率揚升、美元匯價示弱,因鮑威爾聲稱聯準會具有遏制任何通膨壓力的有效工具。

鮑威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中的一個經濟論壇上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隨著美國經濟重啟,加上供應瓶頸,支出將會激增,這將在今年推高價格。不過,鮑威爾仍表示,這不太可能導致價格上漲年復一年地重複,構成他所認為的通膨。同時,鮑威爾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參差不齊仍然是一個問題。

瑞穗證券駐東京市場策略分析師Nobuhiko Kuramochi表示,聯準會再次傳達鴿派訊息。在美國公債殖利率回落之際,美國成長股受益,而在日本方面,電子、電信以及服務類股可能會吸引投資人的資金。

此外,隨著財報發布高峰的即將到來,對於企業將發布健全業績並調升財測指引的期待升高。市場分析師認為,在全球資本支出彈升,以及為了舒緩半導體供給吃緊所引發的相關投資,將讓日本工業受惠。

國內消息方面,鑒於日本疫情出現重燃跡象,促使日本方面尋求在多個區域實行防疫措施。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本政府建議在東京、京都和沖繩實施持續約一個月的限制措施,以協助控制日益增加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目。

西村康稔向疫情小組會議表示,政府建議從4月12日至5月11日實施該措施。共同社和其他當地媒體報導,預計將在週五稍晚對防疫措施做出正式決定。

在個股表現方面,消費性電子生產商索尼股價上揚2.77%,報12,230日圓;電信業者日本電信電話公司上漲2.37%,報2,848日圓;大金工業股價揚升0.73%,報22,775日圓;發那科股價上升0.38%,報28,095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