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人力短缺+產蛋緩慢,泰森食品示警雞肉供應難以滿足需求

財訊新聞   2021/05/11 09:37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由於人力短缺和產蛋緩慢,泰森食品(TSN US)警告將難以滿足反彈的雞肉需求,儘管強勁的牛肉市場將帶動整體銷售。

隨著全球經濟從疫情修復,泰森眼見需求強勁,且公司各業務價格上漲幅度超過攀升的動物飼料花費與其他支出。這將足以抵銷雞肉下滑的回報率,而人力匱乏意味著廠房產能利用率僅達約80%。泰森還稱因為屠宰技術員工不足,公司無法最大化豬肉部門的獲利。

營運長暨禽肉業務總裁Donnie King說道:「目前要花六天才能處理完平常五天的工作量,…所以這衝擊了產能與成本。」

King還表示,由於產蛋量低迷恐持續至明年,泰森也替換了種雞。

去年肉品廠最初受到新冠疫情重擊,因為美國上千名屠宰場員工遭到感染與死亡。King指出,泰森肉品廠房的缺工情況較疫前嚴重50%,原因是員工們很難找到兒童托育,或在其他領域找到更高新的職務,或者是依賴聯邦刺激支票。

他結論:「人們就是不前來工作。」

泰森週一預期2021全年營收達到440億至460億美元。2月公司預料營收在420億至440億美元的上端。泰森預估第二財季調整後每股盈餘(EPS)來到1.34美元,分析師們預估是1.12美元。

執行長Dean Banks表示:「我們見到供應鏈各環節的實質通膨,這可能會給下半年利潤率增加壓力。」

消費者們目前似乎仍願意吸收食品生產商轉嫁的成本。

泰森的第一財季銷售達到113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們預估的112億美元。豬肉、牛肉、雞肉和加工品的價格在該季都上漲,銷量則滑落。

短期與中期的蛋白質食物需求展望呈現上升。泰森4月新開設了25年來首間禽肉廠,上週宣布了新素食漢堡與其他素食食品,以和未來肉新創企業如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Burger競爭。

泰森稱:「基於我們業務的本質,對食品和蛋白質的需求可能會持續在不同銷售管道轉換,並歷經供應干擾,但長期來看我們預期全球需求持續攀升。」

年初至今泰森股價上漲約22%,週一該檔股價在漲跌間擺盪,盤中最多曾漲0.7%,最重曾跌3.6%。收盤股價持平,回到78.82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