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邦電(2344)攜手新思,搶車用與物聯網商機

財訊新聞   2021/07/22 15:4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今日宣佈,自家的OctalNAND Flash可透過與新思科技用於AMBA DesignWare Synchronous Serial Interface(SSI)IP的整合,獲得完整的支持。

新思的DesignWare SSI IP擁有優化記憶體的性能,可幫助串列式快閃記憶體與華邦OctalNAND Flash實現高傳輸速率並降低其延遲性。華邦與新思此次攜手,使其具備容量高達4Gb、高速讀取功能的OctalNAND Flash能被快速導入,為汽車、移動設備和物聯網裝置等應用領域提供完整的記憶體解決方案。

華邦電補充,作為全球首款8 I/O串列式NAND Flash,華邦電OctalNAND Flash不僅為汽車、通訊和工業系統製造商提供現今最高容量的嵌入式代碼儲存產品,同時在與NOR Flash相同的性能之外,成本上更顯現其優勢。

目前NOR Flash技術上已達極限,導致於高容量產品的價格居高不下。快閃記憶體供應商難以保證在採用行業標準封裝的同時,還能繼續再優化以獲得更佳的性能與成本效益。於是,為解決現存的問題,華邦電開發了OctalNAND Flash解決方案。過去,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汽車儀錶板和工廠自動化控制器等應用中,系統設計人員大多使用NOR Flash技術,但由於這些系統的代碼大小使用逐漸超過 512Mb,使用NOR Flash的成本就會遠高於同等容量的 NAND Flash。

新思IP行銷和策略資深副總裁John Koeter 表示:「新思的DesignWare SSI IP能幫助華邦電OctalNAND Flash,在提供高速記憶體讀取能力的同時也簡化移動設備、消費電子、物聯網和汽車單晶片系統上採用OctalNAND Flash的流程。借助 DesignWare SSI IP和OctalNAND Flash的結合,低成本、高速、高容量快閃記憶體將協助系統單晶片設計師縮短其晶片上市的時間。」

華邦電快閃記憶體技術總監J.W.Park表示:「華邦電與新思此次合作,DesignWare SSI IP提供對OctalNAND Flash的支持,使華邦電客戶能夠更輕鬆地使用OctalNAND Flash的先進功能。通過使用結合了OctalNAND Flash與DesignWare SSI IP的晶片組,系統製造商可根據對性能、容量、價格的不同要求,選擇其最適合的快閃記憶體,包括Serial NOR Flash、QspiNAND Flash或OctalNAND Flash。」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