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佳世達AIoT大艦隊伏兵,維田(6570)營運日上,與友通合作漸趨密切

財訊新聞   2021/09/13 13:1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維田(6570)身為佳世達(2352)集團AIoT大艦隊中一員,受惠美歐工廠自動化的發展趨勢加速,營運蒸蒸日上,可望成為集團IPC佈局伏兵。該公司近年已與集團成員友通(2397)密切合作,在產品開發與產能上多有著墨。

財報顯示,佳世達除本身持股維田4.61%,透過旗下的達利亦持有維田7.13%股權,友通則持股3.32%,合計集團持股達15.06%。因此,佳世達在維田董事會中佔有一席董事席次,另老牌IPC廠南京資訊也是維田的大股東,持股達8.25%,在董事會中也有一席。

在與佳世達的整合方面,維田坦言,目前尚未見到明顯的效益,其中與大廠結合最常見的聯合採購,因與偏消費性產品的佳世達共用料不多,因此在這波缺料聲中也多是自身的努力;不過,與友通倒是有較多的合作,主要是在部分專案的板卡設計與量產方面,儘管維田在深圳有一條SMT線,但今年訂單大幅提升,產能不足時則請友通幫忙。

但與佳世達本身的整合,雙方仍然持續有所討論。法人指出,由於佳世達是國內主要的大型製造集團,工廠遍佈全球,專攻工廠自動化設備的維田非常有機會將產品導入到集團本身的工廠內,這也是集團AIoT大艦隊旗下各IPC業者在試驗場域上的一大助力。

而因應在台產能的需求,維田去年向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以3.49億元購入中和總部15樓廠辦,維田指出,主要是將台北後段組裝廠轉租為買,且將先前分散的組裝線整合在同一層樓,較符合管理與經濟效益。據悉該廠辦面積千坪,今年初已經搬遷完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