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債殖利率攀升,紐約期金和現貨金週一分別下跌0.15%、0.16%

財訊新聞   2021/10/19 08:25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金價週一下跌,因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削弱黃金吸引力,不過,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仍限制了跌幅。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60美元或0.15%,報每盎司1,765.7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下滑2.76美元或0.16%,報每盎司1,764.86美元。

週一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因投資者擴大升息押注,同時,衡量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持穩。

OANDA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如果公債殖利率持續上升,金價的阻力仍將很大。

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之際,更廣泛的金融市場人氣依然疲軟,而油價持續急升加劇了人們對通膨上升的擔憂。

投資者越加預計美國聯準會將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規模,此前出爐的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穩步上升。

Exinity首席市場分析師HanTan表示,如果美國聯準會加快其政策收緊議程,在此過程中美元走強,這應該會削弱金價的底部支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