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格芯IPO每股47美元,週四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財訊新聞   2021/10/28 10:40

【財訊快報/陳孟朔】晶片製造商格芯(GlobalFoundries,美股代碼GFS)週三宣布,其首次公開發行(IPO)股票價格為每股47美元,處於目標區間高端,籌集約26億美元。格芯週四將在那斯達克上市。

此項IPO給予格芯的估值達到約260億美元,成為美國今年規模最大的IPO之一。

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持有格芯的大多數股份,該公司在IPO中出售2,200萬股。

其他參與投資者還包括:與貝萊德(Blackrock)、富達(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 LLC)有關的基金;Koch Strategic Platforms LLC的一些附屬機構;Columbia Management Investment Advisers LLC和高通(Qualcomm),相關資金在這項IPO中投資超過10億美元。

目前全球晶片荒導致汽車製造商和其他電子公司被迫削減產量,晶片需求正在猛增。

對晶片的強勁需求在過去12個月里提高格芯的營收,並幫助其縮減虧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