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Omicron入侵英德義,多國對非洲南部實施旅行限制、以色列鎖國

財訊新聞   2021/11/29 07:30

【財訊快報/陳孟朔】英國、德國和義大利上週六(27日)發現Omicron變異病毒病例,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採取新措施來控制病毒擴散,同時有更多國家對非洲南部實施旅行限制。

路透報導,這種新病毒變種的發現引起全球關切,導致一波旅行禁令或限制,全球金融市場26日出現連環殺的表現,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狂瀉超過千點,終場跌幅小縮但仍暴跌約905點或2.5%,出現13個月來單日最殺的行情,因為投資人擔心Omicron變異病毒可能會阻礙全球從持續近兩年的疫情中復甦。同日,歐股重挫3.7%為17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

對此,第一個宣布鎖國的是以色列,禁止所有外國人進入以國,並重新採用反恐電話追蹤技術遏制該變異病毒的傳播。

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表示,在英國發現的兩個Omicron相關病例均與前往非洲南部旅行有關。

約翰遜提出的措施包括對進入英國的人進行更嚴格檢測,但除了要求在某些場合戴口罩外,沒有對社交活動進行限制。

德國巴伐利亞州的衛生部也宣佈兩例變異病毒確診病例。該部門表示,這兩個人於11月24日從慕尼黑機場進入德國,當時德國還沒有認定南非為病毒變異區,兩人現正在進行隔離,該部沒有明確指出他們來自南非。

義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表示,在米蘭檢測出一例變異病毒確診病例,患者來自莫三比克。

捷克衛生當局也提到,他們正在檢測一個在納米比亞停留過的疑似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列為“值得關注的變體”,該病毒可能比以前的變體有更強的再感染風險,儘管專家們還不知道與其他變體相比,這種變異病毒是否會導致更嚴重還是更輕微的冠狀病毒病。該變體首先在南非發現,此後在比利時、波紮那、以色列和香港相繼發現。

儘管流行病學家說,旅行限制可能為時已晚,無法阻止Omicron變異病毒在全球範圍內傳播,但許多國家--包括美國、巴西、加拿大和歐盟國家--上週五宣佈對非洲南部實施旅行禁令或限制。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和國務院上週六在政府之前宣佈的旅行限制基礎上,又增加對非洲南部八個國家的旅行限制,建議不要前往這些國家。

澳洲同日宣布,將禁止曾去過非洲南部九個國家的非公民入境,並要求從那裡返回的澳洲公民進行14天的監督隔離。

日本和英國表示,他們將把旅行限制擴大到更多非洲國家,而韓國、斯里蘭卡、泰國、阿曼、科威特和匈牙利宣佈新的旅行限制。

南非外交部上週六表示,南非擔心這些限制將損害旅遊業和其他經濟部門,並稱政府正在與實施旅行禁令的國家接觸,勸說其重新考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