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新世界宣布以市場半價賣房計畫,購買補助房屋僅需支付最低5%頭期款

財訊新聞   2021/12/06 15:3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香港建商新世界發展(17 HK)宣布了以市場半價賣房的計畫,以幫助解決當地已變為社會不滿導火線的住房危機。

新世界週一發布聲明稱,將資助住房開發項目,預計第一階段將提供300個一至三房配置的套房。

公司的非營利團體「新世界建好生活」(New World Build for Good)將開發住房,每房售價僅為市價的五成至六成。新世界稱售價將涵蓋建造成本,且不會創造盈餘。

此項目是香港首個由私部門發動的補助建房計畫,凸顯了建商注意全球房價最難以承擔的香港市場。隨著北京點名香港過於昂貴的房地產市場是優先議題,港府與建商所面臨的處理房屋供需失衡壓力同樣攀升。

根據新世界的方案,人們購買補助房屋僅需支付最低5%的頭期款,在私人市場這款項的比例為10%。

新世界行政總裁鄭志剛在聲明說道:「作為香港的主要公司,我們有回饋人民和減輕本市民生問題的責任。我們需樣此舉能拋磚引玉,一同建立美好未來。」

一旦港府批准了方案,新世界將捐贈公司在香港新界的土地,以建造公寓。兩週前新世界就表示,正在規劃補助住房項目,但當時未透露細節。迄今港府已發起與出售項目以幫助低收入者擁有住房。

住房供需失衡被認為是引發2019年大規模抗議的原因,該起抗爭最終導致《國安法》實施。自那場街頭抗議後,新世界等香港建商紛紛捐出農地,以給需要公共住宅棲身的弱勢者建造房屋。

週一新世界股價震盪,開高後震盪下行,午後一度翻黑;在台北時間14:58,呈現小漲0.16%至31.1港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