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女股神旗下ARKK基金開春首週急瀉逾11%,自峰頂回落近五成

財訊新聞   2022/01/10 08:18

【財訊快報/陳孟朔】《華爾街見聞》報導,聯準會(Fed)放鷹後,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ARK系列基金在開春第一週急速滑坡,其旗艦基金ARKK跌破52週低點,而華爾街投行掛鉤ARK基金的結構性有價證券也無法置身事外,去年產生至少50個與ARK相關的有價證券由於其與衍生產品分層,使得它們難以退出。

Fed“放鷹”提前加息預期,致使美債殖利率躍升,投資人隨之上調的利率預期直接損害以科技股為代表的高估值股票。

持續上升的公債殖利率,讓ARKK進一步感受到壓力。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開春第一週明顯大漲約25個基點,創下2019年9月以來最大週漲幅。

2022年開年,伍德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創史上最糟開年表現,ARKK開年第一週11.75%,遠超同期那指100指數5.3%的跌幅。價格滑落到84.42美元,若與去年2月16日觸及的史上新高158.3992美元相比,11個月急跌73.9732美元或48%。

伍德旗下8檔ETF在2022年以來的交易日悉數下跌,在開年第五個交易日只有以色列創新技術基金(IZRL)沒有下跌,小漲0.1%。

由於結構性有價證券較大的槓桿和難以退出的特點,投資人或將面臨超大的損失。雖然距離有價證券正式到期也有很多時間,但根據最近的走勢,這些產品的投資人都將面臨本金損失。

以ARK進行反向敞口交易的基金陸續在交易所上市,以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的Short Innovation ETF(SARK)為例,年初至今累計漲幅達12.8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