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2178期》劉瓊雯:樺漢、京鼎私募 引進策略夥伴

財訊新聞   2022/01/14 09:36

《先探投資週刊2178期》最新報導:代工大廠鴻海除了自身積極轉型之外,也帶領旗下子公司一起往前推進,近期備受關注的樺漢、京鼎兩大私募案就是實例。

鴻海近年來積極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新興產業以及結合「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為的是要翻轉外界對鴻海的印象。然而除了自身的轉型,鴻海其實也發揮了母雞帶小雞的實力,帶領旗下子公司一同前進,不僅能使集團持續壯大,對子公司來說,也能發揮綜效,在各自領域走得更穩健,而董事長劉揚偉在去年八月下旬就曾經預告:不僅只有鴻海要轉型升級,集團其他子公司也都會出現調整變化。在近期備受熱議的兩大私募案件中,便可看出並非隨口說說。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的私募案,由科技巨頭谷歌(Google)旗下的Google International以每股二二六.九二元取得樺漢四八八○張私募股票,總金額約十一.○七億元;在交割完成後,估計Google International將持有樺漢四.六%股權,成為僅次於鴻海以及富邦人壽的第三大法人股東,預料雙方將進一步在軟硬整合平台服務以及工業元宇宙等領域深化合作,布局全球市場。…(節錄自《先探投資週刊2178期》--全省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局均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