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習近平表態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歡迎各種資本在陸合法依規經營

財訊新聞   2022/01/18 08:30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一晚間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總體發展勢頭良好,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歡迎各種資本在中國合法依規經營,為中國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他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訊會議發表演講說提到,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時代之變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我們)要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習近平指出,主要經濟體要樹立共同體意識,強化系統觀念,加強政策信息透明和共享,協調好財政、貨幣政策目標、力度、節奏,「主要發達國家要採取負責任的經濟政策,把控好政策外溢效應,避免給發展中國家造成嚴重衝擊。」

他並表示,全球低通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復合型通膨風險正在顯現;要探索常態化疫情下的經濟增長新動力,推進跨境貿易便利化。

同時,要在充分協商基礎上,為人工智能、數據經濟打造各方普遍接受、行之有效的規則;要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在發展框架內推進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

此外,他還提到,中國將在推進新能源可靠替代過程中逐步有序減少傳統能源,確保經濟社會平穩發展。習近平同時宣布,中國將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新冠肺炎疫苗,向東盟國家提供1.5億劑疫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