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村田部分產能停擺,國巨(2327)喜迎轉單潮,股價站上所有均線

財訊新聞   2022/01/18 10:23

【財訊快報/研究員呂季展】全世界近期在面臨Omicron病毒襲擊,日本被動元件龍頭村田製作所生產MLCC的主要廠區因員工染疫,市場認為,村田停工恐導致車用、工控等高階MLCC供給添變數,有利於庫存去化,國內被動龍頭國巨(2327)營運大大受惠。雖目前被動元件在標準品需求較為平緩,但在高階產品的稼動率、訂單能見度皆維持高檔水準,而國巨先前也提到,去年第四季在高階的車用及工控產品的產能利用率維持在90%以上,不僅訂單能見度較長且價格穩定,目前高階產品訂單能見度達6個月以上,營運樂觀看待。

股價突破年線後拉回至月線支撐,今日股價跳空開高,一舉站上所有均線,早盤最高價來到517元,下檔以年線為支撐,不跌破則有望挑戰前波高點538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