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佛奇稱,美國Omicron疫情有望很快見頂

財訊新聞   2022/01/24 09:1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學顧問(Anthony Fauci)對國內Omicron變異株疫情表達樂觀看法,認為這股導致破紀錄確診與住院人數的感染潮很快會見頂,雖然新增感染人數開始下滑的時程在全美各地可能有所不同。

佛奇周日在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本周》(The Week)表示:「情況看起來很好,…我們不想過度樂觀,但現在看起來,事情發展走在正確方向。」

他說,如同南非和其他地方的演變曲線,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的感染數「開始相對快速地下滑」,預料南部和西部州目前仍會上升,但很快也會呈現下降趨勢,而其部分端看疫苗施打率。

佛奇說:「我相信你們會開始看到全國各地的反轉趨勢,但那些許多人民尚未完整接種或施打加強劑疫苗的地方,過程中仍會因大量住院人數而受苦。」

佛奇指出,新冠疫情的兩種可能長期情境,首先是病毒的毒性下降、更能掌控,另一是出現更具危險性的變異株,而後者的可能狀況是人們盡快完整施打,甚至接種第三劑疫苗,以及當局應讓新冠檢測與治療更為廣泛的原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