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吳敏求稱,旺宏Q1、Q2是淡季,但比去年預期好,H2應該還是不錯

財訊新聞   2022/05/27 14:29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特殊性記憶體製造商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今日表示,對旺宏來說,第一、二季是淡季,但比去年預期的好一點,至於今年下半年,應該還是不錯的。

吳敏求提到,就客戶的需求面,旺宏一直在重新調整客戶群,在5G、伺服器、物聯網、車用、工業等帶動下,相關需求仍強勁,疲弱的部分是PC與PC相關領域,但旺宏有八成業績取自非PC領域,因此多數生意是不受影響的。

他也補充,中國封城影響供應鏈,是以跟PC相關的為主。而對大客戶任天堂來說,遊戲類上半年是淡季,而任天堂要的量,旺宏會準備好。

而就旺宏的業績來說,吳敏求表示,以Flash來說,第一季和第二季是傳統淡季,目前看來是符合淡季情況,但因非PC端的全球訂單很穩定,因此實際情況是比我們去年預期的稍微好一點。

至於下半年展望部分,吳敏求表示,從歐、美、日等客戶的情況來看,相對是好的,唯一有變數的是台灣和大陸,因為台灣大陸多與PC有關,消費性或是PC類疲軟是事實,旺宏儘量避開和消費性有關的市場,而客戶給旺宏的感覺,生意應該還好。

針對車用方面,貢獻旺宏NOR營收約16%,但也有很多design in的案子,吳敏求也透露,自家晶片在電動車領域的使用量會越來越多,效益也持續且很快會顯現。

吳敏求進一步表示,整體來說,旺宏在下半年應該還是不錯的,而因為自家產能有限,十二吋產能主要供應先進的Flash,在NOR和NAND間,NOR相關強一些,因此旺宏會優先供應NOR,而NOR報價,第二季是持平到小漲,第三季也是持平到小漲。

此外,3D NAND和3D NOR非常順利,首先就3D NAND端,96層今年量產,樣品第三季送主要客戶,192層開發進度順利。至於3D NOR是新產品,全球推廣客戶反映佳,預估明年送樣,量產後應該很快可以放量,有很多新應用,且單晶片旺宏將來可以做到8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