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債殖利率上揚,亞洲黃金現貨走勢震盪,盤中下跌0.27%

財訊新聞   2022/06/22 09:56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價格週三走勢震盪,因在交易員等待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國會證詞,以尋找有關通膨和貨幣政策的線索之際,有關經濟放緩風險的警告聲越來越高。

亞洲黃金現貨價格週三盤中下跌4.91美元或0.27%,每盎司報1,828.07美元。

隨著美國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上揚,金價也出現小幅走低局面,市場仍關注央行收緊政策以遏制價格壓力,以及這些行動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

聯準會里奇蒙分行行長Thomas Barkin表示,在不對金融市場或經濟造成不當傷害的情況下,盡可能快地升息。

同時,鮑威爾也將在本週稍晚向國會提交的關於貨幣政策的半年度證詞。他將於週三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週四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講話。談話的主要內容將圍繞在聯準會控制通膨的努力以及由此產生的衰退風險。

此外,儘管美國股市週二反彈,但從摩根士丹利到高盛集團的策略分析師紛紛提出警告稱,在經濟前景黯淡的情況下,股票可能面臨更多損失。雖然本週金價出現小幅走低趨勢,但是隨著一些投資者尋求避險資產並避開風險較高的資產,經濟低迷的威脅將為金價提供支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