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台股孱弱及美元避險需求帶動,新台幣匯率週四貶4.4分,收29.726元

財訊新聞   2022/07/01 07: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匯市場週四新台幣兌美元匯價走貶,因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緊縮表態衝擊市場情緒,加上台股走勢孱弱,也影響了台幣匯價行情。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四以29.726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貶值4.4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29.710元,最低成交價為29.748元,成交量為8億7,600萬美元。

在時序來到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之際,美元在避險需求推動下,兌多數G10和部分亞洲貨幣走升。

同時,台股週四未見起色,亞洲最弱,加權指數終場下跌2.72%。且台股連日下挫使得資金自股市外流,鑒於7月以後將進入股利匯出旺季,預料也將為台幣帶來一些季節性貶值壓力。

加拿大豐業銀行策略分析師高奇在報告中寫道,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態將持續緊縮,削弱市場情緒,並可能壓抑包括台幣在內的新興亞洲貨幣。估計美元/台幣將會在29.5至30元間徘徊,直至美國於公佈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通膨數據。

鮑威爾表示,因應通膨的過程可能帶來一定程度的痛苦,貨幣政策也許會過度收緊,但是力道若是不足則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