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群電(6412)6月、Q2、上半年營收均創同期新高,全年度獲利續拼新猷

財訊新聞   2022/07/05 13:5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群光電能(6412)公佈2022年6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為36.13億元,月增1.6%,年增13.1%。受到長短料及4月份中國封控防疫影響,第二季自結合併營收達102.7億元,較上季減少2.1%,但較去年同期增加6.7%。累計上半年自結合併營收達207.64億元,年增5.9%。整體而言,公司6月份、第二季、上半年營收均創同期歷史新高。

回顧第二季,群電表示,受全球通膨、俄烏戰事及中國清零封控政策影響,全球科技業在供需兩方面都遭受嚴峻考驗,但群光電能布局多元化的成長動能有成,整體營收仍維持年增走勢。尤其是大瓦特數筆電(120W以上)和伺服器電源,營收年增率均達雙位數以上,而新業務衛星通訊電源業績穩定向上,營收較上季倍增,更高階的新機種於6月份順利量產。在獲利方面,受惠於產品組合轉佳及有利匯率,可望克服中國封城及高價調料等不利因素,維持穩定的獲利水準。

展望下半年,群電指出,雖然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仍高,但將持續有新產品挹注營收,料況有機會明顯改善。伺服器電源上半年飽受缺料所苦,因此積極變更產品設計分散採購,而新產品設計預計於第三季量產,可望帶動下半年出貨走揚。在筆電電源方面,由於新的USB PD3.1快充標準將支持最高48V的電壓輸出,Type-C最大充電功率將可由100W提升至240W,而群光電能大瓦特數的Type-C筆電電源預計於第四季加入量產,預期PD3.1新標準將在未來2-3年為大瓦特數筆電電源帶來全新升級,帶動產品平均單價持續提升。

群電指出,在面臨外部經營環境的困難挑戰之際,將持續精進既有產品線的高值產品,預期下半年整體營運仍將優於上半年,並將力拼全年度營收獲利續創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