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勤誠H2「未見Slow Down」,Q3訂單已掌握,嘉義廠奪美三大單明年起飛

財訊新聞   2022/08/15 17:0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上半年繳出亮麗財報,總經理陳亞男指出,下半年展望審慎樂觀,第三季訂單皆已掌握,可望逐步成長,儘管通膨影響消費信心,但超大規模資料中心(Hyper-Scale)市場「並沒有看到任何的Slow Down」。

此外,勤誠嘉義廠投產後,除在第二季適時補足中國封城影響對岸兩廠產能外,還拿下美系客戶三筆JDM/ODM大單,現在正處於新品試產階段(NPI),將是明年一大成長動能。

勤誠週一(15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第二季毛利率持續回升,並繳出單季2.31元EPS的佳績,累計上半年EPS 3.36元,陳亞男表示,其實上半年因中國封控嚴峻,導致營運面臨極大的挑戰,實際上只能產出4.8個月,少了1.2個月的產出,一度非常沮喪,結果勤誠用了非常多的方法把業績補回來,其中甫投產的嘉義廠也有貢獻,「打了漂亮的一仗」。

展望下半年,陳亞男強調,雖然面臨通膨導致的消費信心危機,但第三季訂單已經掌控,甚至9月訂單的掌握度也高達九成,可望逐步成長。至於第四季,遍詢客戶意見,都沒看到任何的Slow Down,尤其在超大規模的資料中心市場,所以今年算是樂觀的一年。

整體而言,勤誠預估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之外,毛利率的部分也有信心進一步回升。

陳亞男透露,今年Storage存儲產品需求放大,上半年出貨量也提升,下半年將全力搶攻AI與Storage。而嘉義廠正在積極佈局新品,包括英特爾、AMD以及ARM,甚至GPGPU(通用圖形處理器)的產品都在開發階段,所拿下的三大美系客戶大單也正如火如荼NPI中,將是勤誠明年最大戰場。因此,下半年要讓嘉義廠效能更好以迎大單的量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