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OPEC暗示或減產+美數據偏多,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四急彈3.1%、2.7%

財訊新聞   2022/08/19 08:00

【財訊快報/陳孟朔】積極的美國經濟數據和強勁美國燃料消費抵消對其他國家經濟增長放緩可能削弱需求的擔憂,油價週四急彈,布蘭特期油漲幅超過3%。

布蘭特10月期油收高2.94美元或3.1%,每桶收在96.59美元;同日,紐約9月期油漲2.39美元或2.7%,報收於90.50美元。兩大期油同步連二紅,上日漲超過1%。在連二彈之前,兩大期油本週初觸及近7個月新低。

數據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說,在另一輪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國經濟數據提振對原油需求前景改善的樂觀情緒後,油價反彈。此外,OPEC不會允許油價近期回調的勢頭繼續下去。

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而且之前的數據被大幅修正,這顯示儘管利率上升導致經濟動能放緩,但勞動力市場狀況仍然緊張。

另一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蓋斯(Haitham Al-Ghais)週四告訴路透,政策制定者、立法者以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投資不足是造成能源價格高漲的原因,而不是OPEC。「在9月的下一次會議上,包括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商在內的OPEC+必要時可以減產,也可以增產。...這一切都取決於事情如何發展。」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12日的一週內,美國原油庫存大減710萬桶,而預期是下降27.5萬桶,因為出口創下500萬桶/日的紀錄。

美國原油期貨的未平倉期約週三跌至2015年1月以來的最低點,因為投資人擔心央行會繼續加息,削減商品等風險資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