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營收爆發股的獲利攻略

  2021/03/15 09:55

今年農曆年假在2月,去年農曆年假在1月,2月工作天明顯較去年少了4個工作天,同時較1月也少了4工作天。

一般12月找營收成長股,建議使用累計營收成長率來追蹤,免除計算工作天因農曆年假的變化,訂單前後移動的誤差。

但今年跑完營收創同期新高選股後,發現很驚人。

2月含農曆年假,營收高成長者值得進一步分析】

上市櫃高達369家營收創2月同期新高。

(1 2) 月累計營收成長率高達50%以上有236家,若提高到100%以上依然有86家。

如宏遠證累計YoY 950%、欣普羅累計YoY311%...

其中2月較1月營收成長高達47家。

如美利達MoM26%、王品MoM 11.63%...

若觀察已公布配息,殖利率超過5%者,有38家。

如凡甲股息殖利率7.92%、永信建股息殖利率7.11%、申豐股息殖利率5.8%...

留意提前漲到壓力者,避免追高。

也許這次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者,到了5月公布Q1季報,仍會有亮眼的成績。

若沒有選股名單,大家可以留意跳空、新高或站上月線者,檢查新聞點。也許會看到亮眼的營收數字。如圖一。 

 

圖一: 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且較1月成長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講師介紹: 精誠專業講師,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