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軍F22戰機發射導彈擊落中國偵察氣球,北京表達抗議及強烈不滿

財訊新聞   2023/02/06 07:35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軍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對開大西洋上空,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氣球(中國稱是民用飛艇)。北京對此表達抗議及強烈不滿,稱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綜合外電報導,美軍資深官員說,一架F-22戰機利用一枚AIM-9X空對空導彈射擊,在距離美國海岸約6海浬的地方擊落氣球,將會盡快回收碎片。

中國外交部發聲明指出,中方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該飛艇屬民用性質,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中方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慣例。中方將堅決維護有關企業的正當權益,同時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與此同時,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美方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發表談話。他表示,「美方動用武力襲擊我民用無人飛艇,這是明顯過度反應。我們對美方這一做法表示嚴正抗議,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

美軍出動F-22戰機,用導彈將中國飛艇擊落。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批評,美國把一個失控的「流浪氣球」搞成天大的事情,有些人硬說這是「中國的入侵」。他稱,美國面對中國崛起很敏感,心眼愈來愈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