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澳盛銀行稱,中國經濟復甦將協助亞幣成為銀行業動盪中的避風港

財訊新聞   2023/03/20 12: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澳盛銀行方面認為,中國經濟復甦預料將有助於協助亞幣成為銀行業動盪中的避風港。

澳盛銀行亞洲研究主管Khoon Goh在週一的報告中寫道,預計中國經濟重開帶來的復甦,將為亞洲地區貨幣帶來支撐,令亞幣可能成為全球銀行業動盪中的避風港,跑贏其他幣種。

報告指稱,矽谷銀行倒閉後決策層迅速採取的措施還不足以完全安撫投資者信心,預計後續還需更多措施才能恢復市場信心。

同時,全球成長風險加劇將拖累亞洲出口,不過亞洲在歐美銀行業的直接曝險部位有限,應有利於其更好地抵禦後續潛在衝擊。

市場不但下調了聯準會終端利率峰值預期,甚至還消化了年底前降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聯準會一旦發出暫停升息週期的信號,將為亞洲央行保持其現有貨幣政策、或為其中部分央行限制未來升息幅度提供理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