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GDP下降,削弱美元!

  2022/05/27 17:47

USD/JPY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5月會議紀錄證實,6月和7月各升息50個及點後可能暫停加息,削弱美元的吸引力;此外,日本央行(BOJ)週四公布4月服務業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升1.7%,創2020年2月以來最快同比增速,表明整個經濟的通貨膨脹壓力正在廣泛積聚,並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敦促BOJ努力可持續和穩定地實現2%通貨膨脹目標,更強調不樂見匯率快速波動,亦不認為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與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之間就匯率的看法存在差異,而且BOJ總裁黑田東彥認為,在時機成熟時,BOJ可以執行平穩退出超寬鬆的貨幣政策,並在討論退出策略時的關鍵將是如何提高利率及減少BOJ的資產負債表,推動日圓上漲,令美元兌日圓受限於127.58高點。

        隨著日本將從6月1日起將邊境口岸入境人數上限提高一倍至2萬人,提供日圓支撐,並據美國數據顯示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1.0萬人及第一季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修正值為較去年同期增長6.3%符合預期,但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修正值為下降1.5%及企業獲利為近兩來年首次下降達2.3%,而且全美不動產協會(NAR)表示,4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較前月跌3.9%至99.3,為2020年4月以來最低,打擊美元兌日圓至126.54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27.10-30,支撐於126.10-30。

EUR/USD

        昨日紐西蘭央行(RBNZ)總裁奧爾表示,全球經濟特別是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大幅下調將給紐西蘭經濟增長帶來挑戰,並稱盡早及迅速升息仍是央行實現通貨膨脹和就業主要目標的最佳途徑,但預計紐西蘭經濟不會陷入衰退,而且澳洲統計局數據顯示,由於洪水和供應瓶頸衝擊建築業,3月當季民間資本支出較前季意外跌0.9%,但企業大幅提高未來一年的支出計畫,提振經濟前景,支撐澳幣和紐元,扶助歐元兌美元穩守1.0661低點。

        隨後路透調查顯示,今年德國房屋價格上漲速度快於三個月前預估,並據義大利公布3月製造業信心指數與消費者信心指數分別為109.3及102.7優於預期,而且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準備今年夏天升息結束負利率,已獲多位關鍵官員支持,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0731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700-20,阻力於1.0780-1.0800。

GBP/USD

        週四英國工業聯盟(CBI)對服務業企業的季度調查顯示,未來幾個月商業活動預期下降,通貨膨脹力情況喜憂參半,顯示在經濟中占主導地位的服務業企業信心流失,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2548低點。隨後英國政府宣布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的利潤徵收25%暴利稅,並為難以支付飆升的能源賬單家庭提供150億英鎊等一籃子支持,幫助緩解生活成本危機的措施被視為在短期內支撐經濟,可望緩解英國央行(BOE)的壓力,推升英鎊兌美元至1.2620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590-1.2610,阻力於1.2680-1.270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