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羅姆推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搶攻家電、逆變器小型化商機

財訊新聞   2024/03/26 12:16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針對家電、PLC、逆變器等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應用,半導體大廠羅姆(ROHM)宣布開發出4款小型DC-DC轉換器IC,採用小型封裝,安裝面積比傳統產品減少72%,有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電源小型化,並於今年3月開始量產,另還計畫推出最大輸出電流2A、開關頻率350kHz產品,以進一步擴大產品陣容。

近年來,隨著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應用產品功能的增加,對節省電路板空間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小型DC-DC轉換器IC的使用率也與日俱增。另外,降低待機功耗已成為亟需解決的一大課題,也因此要求DC-DC轉換器IC在低功率時實現更高效率,羅姆推出比現有SOP-J8封裝產品更小、效率更高的產品。

羅姆表示,新產品的輸出電流為1A至3A,並且全部採用小型SOT23封裝尺寸,與市場上的SOP-J8封裝產品相比,新產品安裝面積減少約72%,有助電源的小型化。此外,透過無線結構封裝,還降低了導線阻抗,實現高效工作。

不僅如此,「BD9E105FP4-Z / BD9E202FP4-Z / BD9E304FP4-LBZ」在輕載模式下採用的是COT控制方式,與市場競品相比,輕載時的效率更高,非常適用於需要降低待機功耗的應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