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日圓兌美元盤中貶至1990年來最疲軟價位,引發日本將出手干預臆測

財訊新聞   2024/03/27 11:4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日圓兌美元匯率週三跌至約34年來的最疲軟價位,引發了日本將出手減緩日圓跌勢的臆測。

週三東京匯市盤中日圓京兌美元匯率一度貶值0.3%,至151.97日圓兌1美元,為1990年以來最疲軟價位。

日本負責外匯事務的官員本週稍早曾針對匯市投機行為發出了幾個月來最嚴厲的警告。

財務省負責國際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週一向媒體表示,日圓當前的貶值與基本面不符。日本有關單位將針對匯率過度波動採取適當行動,不排除任何選項。

投資人預計,即使在日本央行結束全球最後一個負利率之後,日本與其他已開發經濟體,尤其是美國之間的利差仍將居高不下。隨著投資者青睞其他地方的高收益貨幣,這不利日圓。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強調,目前仍將維持寬鬆政策不變,這使外界焦點重新回到日本和美國政策利率之間巨大差距上。日本央行3月19日做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定後,47位受訪分析師中有62%預計,日本央行將在10月底前再次升息,但對於下一步行動的具體時間,受訪者看法存在分歧。

日本在2022年三度進場干預,在9月和10月動用超過9兆日圓(593億美元)以提振日圓。第一次干預是在日圓遠強於當前水準時發生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