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豐田、東京威力科創領軍殺低,日經指數週二重挫761.60點或1.94%

財訊新聞   2024/04/16 14:31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二走跌,因在市場關注中東局勢之際,美國股市週一下跌,影響了買盤進場意願。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56.09點或2.04%,報2,697.11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下滑761.60點或1.94%,報38,471.20點。

全球投資者仍持續關注在伊朗飛彈襲擊後以色列下一步可能採取的行動。同時,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導致美國科技股下跌,這趨勢也給東京科技股帶來壓力。儘管如此,日股投資人仍寄望逢低買盤能為日經指數提供支撐。

線上券商Monex方面表示,週一美國股市下跌後,市場預計日股表現也將疲軟。而關鍵在於日經指數是否會像週一般吸引低接買盤。

市場投資人也將關注外匯市場,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三十多年來的最疲軟價位。週一紐約匯市日圓兌美元貶至154.28日圓兌1美元的價位。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和其他高級官員重申,他們準備採取必要措施,暗示日本可能介入支持日圓。不過,這樣的聲明並沒有起到扭轉這一趨勢的作用。

野村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師Hideyuki Ishiguro表示,市場傾向減持風險資產,因對於通膨走向與地緣政治風險抱持憂心。日本股市可能會延續週一下滑跌勢,同時週二也將測試市場對於大盤跌勢的忍受力。

在個股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3.13%;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下跌4.15%;土木工程機具設備生產大廠小松製作所股價下滑1.9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