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大宗商品類股領跌,道瓊歐洲Stoxx 600週二早盤跌逾1%,三大股市齊黑

財訊新聞   2024/04/16 15:33

【財訊快報/劉敏夫】歐洲股市週二盤初走跌,大宗商品類股領軍殺低,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市場整體氣氛偏空,因為擔心中東衝突可能升級,且投資人對中國經濟成長的新擔憂也影響了市場情緒。

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盤中下跌5.71點或1.13%,報500.22點。

盤初,20檔產業類股悉數下跌,其中大宗商品類股指數下滑2.16%,表現最差。同時,銀行類股指數與金融服務類股指數表現也不理想。

歐洲主要股市大抵下跌,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盤中下滑1.31%,報7,861.40點;法國CAC40指數下跌1.64%,成為7,913.39點;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滑落0.15%,報17,999.58點。

儘管歐洲和美國官員強烈呼籲以色列避免讓衝突升級,從而引發更廣泛的戰爭,但是以色列高級軍事官員重申,他們別無選擇,必須要回應伊朗週末的無人機和飛彈襲擊。

與此同時,中國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快於預期,但是部份3月份的數據仍舊疲軟,顯示經濟復甦仍存在挑戰。

此外,市場也擔心降息不會像市場預期的那麼快到來,這在第一季表現強勁後,在四月給歐洲股市帶來了壓力。聯準會舊金山分行行長Mary Daly重申調整利率並不緊迫,因為經濟成長穩健、勞動力市場強勁且通膨仍然較高。

Al Dhabi Capital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Rashmi Garg指出,美國經濟非常強勁,無需急於降息。美國近期的零售銷售、通膨和就業市場數據非常火熱。在確定聯準會決定降息之前,他們需要看到更多數據,但估計降息肯定會被延遲到今年稍晚時。

在個股表現方面,納特吉能源集團盤初股價上漲2.88%;諾基亞股價上漲0.96%;安賽樂米塔爾股價下跌4.78%;道達爾能源股價滑落4.2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