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藍籌股撐盤,恆指週三震盪小漲2.87點或0.02%,銀河娛樂跌逾7%

財訊新聞   2024/04/18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香港股市週三走勢震盪,因聯準會強硬的通膨論調,提醒投資者利率可能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水準,但是在一些藍籌股股價反彈的支撐下,大盤演出不致荒腔走板。

收盤時,恆生指數上揚2.87點或0.02%,成為16,251.84點;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則是上揚5.91點或0.1%,成為5,749.69點。

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金融類股指數上揚0.43%,表現最為亮眼,其餘類股表現分別為,公共事業類股指數上升0.32%,工商業類股指數滑落0.2%,地產類股指數則是下跌0.3%。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對通膨持謹慎態度,聲稱通膨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回歸到目標水位,市場情緒受到打擊,並促使交易員減少了對6月降息的押注。

除了鮑威爾之外,聯準會副主席Philip Jefferson表示,雖然在減緩消費者物價上漲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但聯準會可持續恢復2%通膨的任務「尚未完成」。同時,聯準會舊金山分行行長Mary Daly週一晚間重申,調整利率並不緊迫,因為經濟成長穩健,勞動市場強勁,通膨依然高漲。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員降低了對聯準會6月份會議降息的預期,降息的可能性僅為14.9%,而一週前為56.1%。

此前四個交易日,香港股市已連續下跌,並引領恆生指數來到3月7日以來的最低水準,因為中國經濟數據不穩定和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加劇,繼續削弱風險偏好。根據金融媒體的數據,香港股票目前平均預期本益比為8.07倍,是全球同業中最便宜的。

其他個股表現方面,理想汽車股價上漲3.98%;藥明康德股價上漲4.88%;新世界發展股價下跌6.79%;銀河娛樂股價下滑7.0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