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反彈先看季線 「貨櫃雙雄、網通」續強 「車用」如期紅通通 誰將續前行?

  2022/08/09 09:38

<盤勢分析>

昨夜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較重、今早亞股走勢普遍疲弱,國際股市表現低迷帶動台股早盤延續回檔整理走勢,但有趣的是回檔過程卻見「委買張數」擴增、上市櫃合計漲家數大於跌家數、OTC指數表現相對強勢(代表內資的態度)、大盤低點來到昨低(約略也是五日線、十日線位置)附近有守…等不錯現象,使得下半場指數由黑翻紅,終場大盤 29點、OTC指數 0.31%。

今天大盤在缺乏外部利多助陣的背景下再創15,077波段反彈新高,雖然創高伴隨的成交量略嫌不足(僅1,847億,低於短天期各均量),但換個角度思考,能夠低量就創高代表整體賣壓不重、籌碼尚穩,如果美國周三(8/10)即將公布的7月份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市場預估將由6月份的9.1%降至8.7%)數字大致符合預期,便有機會進一步點燃市場的追價意願。

波段部分,台股原先就具備融資餘額位在低檔、國安基金護盤機制啟動之籌碼面、政策面優勢,加上近期美股四大指數皆已叩關半年線可望成為有力靠山,因此自七月反彈之初便看好「台股反彈上看季線」觀點維持不變。

<投資週報~網通、車用>

8/1提醒「"兩岸緊張情勢高升"是<非經濟性利空>,歷史經驗顯示<股市怎麼下去就怎麼上來>,近日盤面訊號顯示<歷史會重演>,正是<彎腰撿鑽石>的好機會」。

8/3盤後影音預告「學員手握大把現金,預計明天出手撿鑽石」。

8/4按計劃動手「卡位鑽石股」,並且精挑細選『車用、網通、台積大聯盟…』等族群看好股,一起收錄在免費贈送的【投資週報】中。

昨天【投資週報】所贈且上周三(8/3)提早於盤後影音分享之網通《5388中磊》帶頭起跑,一根穿雲箭,亮燈創高來相見,今天續創106.5新高,四天 23%,另一檔網通股《3596智易》同樣跟著續創波段新高。

此外,上周五(8/5)盤後影音提醒「〈車用〉族群強勢指標《6279胡連》蠢蠢欲動」,周一(8/8)果然發功大漲創新高,盤後影音進一步提醒「將會激勵〈車用〉族群陸續動起來」。

今天〈車用〉族群果然紅通通,像是近日持續追蹤的連接線器廠《6290良維》就是《車用No.3》,趁上週四(8/4)回檔時放在當天贈送的【投資週報】中,今天 3.2%創下今年新高57.9(以還原權息來看)。《車用No.5》及《車用No.8》今天續漲,後續都有完成中期底部的姿態,值得關注。

目前【投資週報】還有多檔個股才剛要發動,強股不等人,想賺請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拿到手。

<個股追蹤>

車用族群:前述的《6279胡連》、《6290良維》以及老大哥《2317鴻海》之外,愈來愈多鑽石股陸續浮出水面,都放在【投資週報】中。

航運族群:上周提醒「利空下仍守月線的貨櫃三雄《2609陽明、2603長榮、2615萬海》在大盤波段反彈行情沒破壞的情況下,這種容易帶動人氣的族群都還有戲」。昨天《2609陽明、2603長榮》創還原權息反彈新高且收上季線,今天更是大漲成為盤面焦點股,激勵航運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升高至13%。

綠能族群:前波拉升 16%,學員賺過一趟的《1513中興電》以及太陽能《6443元晶、6477安集》表現仍強,但《1514亞力》因昨天公布7月營收欠佳導致今天跌破短線支撐,可從多方名單剔除。

蘋概PCB族群:《4958臻鼎-KY、2313華通》股性節奏雖然較慢,但繼續向上墊高之強勢格局不變。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