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就業數據強,美元大漲

  2024/02/05 09:43

USD/JPY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週維持利率不變,市場幾乎篤定FED首次降息的時間從3月延至5月,提供美元支撐,但紐約社區銀行(NYCB)公布旗下商業房地產投資組合承受的壓力加劇,重新引發市場對銀行業體質的擔憂,導致美國地區性銀行再次遭到拋售,激發對日圓的避險買盤,上週五推低美元兌日圓匯價至146.23低點。隨著路透看到的政府預估草案顯示,未來十年日本政府債券的年利息支出將增加一倍多至24.8兆日圓,政府的未償還債務將創紀錄達到1,244.68兆日圓,此最新預估是日本財務省在政府預算法案辯論之前為國會所準備,提醒著人們日本央行(BOJ)傾向於退出危機模式的刺激措施,令原已惡化的預算赤字雪上加霜,而且據路透一項調查顯示,在外部需求回升的幫助下,日本第四季經濟料恢復增長1.4%,但增長力道不足及民間消費依然脆弱,令日圓回吐先前漲幅。

        隨後美國勞工部公布1月失業率降至3.7%及非農就業崗位猛增35.3萬個遠高於預期,平均時薪則分別較前月與去年同期增加0.6%及4.5%超過預估值,突顯FED決策者尋求對通貨膨脹率將回到2%的努力遭遇挫折,並據美國商務部表示12月工廠訂單較前月降至0.2%,但耐久財訂單修正後較上月持平,而且密西根大學調查1月美國消費者信心終值升至79.0,推動市場將FED在5月降息的押注從約90%降至約70%,激勵美元兌日圓飆漲至148.58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48.20-40,阻力於149.20-40

EUR/USD

        上週五路透調查顯示,澳洲央行(RBA)本週二的政策會議上將維持指標利率在4.35%不變,並至少按兵不動到9月底,並據澳洲發布第四季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季漲幅放緩至0.9%,但較上年同期跳升至4.1%,而且隔夜華爾街大型科技公司公布樂觀的財務報告,帶動風險人氣回升,扶助澳幣和紐元反彈,帶動歐元兌美元觸及1.0897高點。

         據法國數據顯示12月工業產出較前月增長1.1%優於預期,而且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暨德國央行(Bundesbank)總裁納格爾接受採訪稱,價格前景還不夠明朗,現在降息還為時過早,但美國就業崗位增幅遠大於預期,強化FED沒有必要很快降低利率的看法,促使市場重新評估FED在2024年可能降息的次數而提振美元,衝擊歐元兌美元下跌至1.0779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780-1.0800,支撐於1.0690-1.0710。

GBP/USD

        英國央行(BOE)總裁貝利稱,BOE未預測英國即將進入經濟衰退,惟仍是個風險,但花旗銀行/YouGov上週五一項調查顯示,因擔憂紅海航運受阻,1月英國公眾對未來十二個月的通貨膨脹預期升至3.9%,扭轉上月的下降趨勢,推升英鎊兌美元至1.2772高點。隨著美國就業強勁削減FED即將降息的機率激勵美元上揚,重創英鎊兌美元至1.2611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620-40,支撐於1.2520-4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q獲取更多資訊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羅振中、陳壯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