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美股又跌千點!法人:資金派對掰掰,但這類族群受惠

時報新聞   2018/02/09 10:07

【時報-台北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四大跌1032.89點,創史上第二大單日跌點,5天內超過3次跌逾500點,紐、澳、日、韓股等亞股同樣綠油油,台股一開盤也跟進重挫3百點。法人多認為,通膨出現升溫跡象推升債券殖利率,是股市最近湧現賣壓的原因之一。專家指出,全球資金派對結束,投資人準備迎接全球利率開始上升。

 美股近日的下跌,國泰投信投研處副總王誠宏認為,美股近來下跌主因,是美債收益率攀升,引發美股波動性回歸,同時,就經濟方面來看,美國就業數據及PMI值皆快速上升,引發投資人憂心亦會引發通膨,使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斷上揚,壓抑投資人信心,加上美股漲多,逢高獲利了結的賣壓傾巢而出。

 王誠宏認為,道瓊工業指數回吐今年漲幅,技術面上以長黑接連跌破月線、季線,短線持續整理的機率高,但長線來看,目前全球資本市場為由資金派對進入景氣行情的過渡期,震盪難免,短線投資人可先以美國道瓊反1ETF(00669R)進行避險,而在後續無較大非經濟因素干擾下,等待美股急跌修正止穩後,適度進行停利出場。

 全球金融市場最近兩天劇烈震盪,都在顯示,10年前金融海嘯造成的資金派對,正式掰掰,接下來投資人要準備迎接全球利率開始上升,貨幣緊縮時代來臨。

 投顧法人指出,貨幣緊縮的初期,投資人無須太恐慌,市場反應不會太大,包括美股與台股仍會維持高檔震盪。

 法人建議,如果投資人在大型科技股的部位很多,特別是美股資產,可以適度撤出,轉至低基期的金融、能源及天然資源,尤其是金融族群,在升息預期下,大型金融股受惠程度高,另外,投資布局能以搭上趨勢的小型股為主力。(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佳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