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連五紅,週線締造兩個半月來最旺,不確定性增加,震盪格局為主調

國際股市   2019/06/24

滬股連五紅,週線出現兩個半月來單週最旺漲勢,並跨過3000點大關後,本週市場聚焦20國集團(G20)峰會中的重頭戲「習川會」的成果上,此會攸關中美貿易談判重啟的命運。此外,科創板和流動性壓力,也是陸股股民關注的焦點。

市場人士表示,滬指上週週線大漲超過4%後,本週市場不確定性增多,預計A股、人民幣匯率震盪為主。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28日起一連兩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初步消息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晚會晤,美股能否持續強勢,關鍵在中美兩國元首會談是否有成果,亦或不歡而散招來空頭大反撲。

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原定本週有關中國人權的演講將押後進行,以免影響「川習會」氛圍,增加市場樂觀情緒。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方「架拐子」動作多,在習川會前,美國新增五家禁止自本國供應商採購零組件的中國實體,此舉有可能在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重啟貿易談判進行會晤之前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繼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技術有限公司5月已被列入黑名單,被禁止購買其製造產品所需的美國軟體和零組件。

21日收盤時,滬指(上證綜指)漲14.86點或0.5%,連五紅,收在3,001.98點,日高在3,010.35點為4月30日以來最高。週大漲4.16%為4月5日當週強彈5.04%以來最高。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場內外利好頻頻,重組上市新規降低購併重組門檻,A股納入富時指數引外資流入,全球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進入寬鬆週期為國內貨幣政策提供空間,A股從監管環境、增量資金、獲利預期、流動性環境、風險偏好等方面迎來全面改善預期,為未來一段時間反彈提供充足動力,大盤基調偏多,唯擔心習川會變調,人氣也將跟著翻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