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太子董座羅智先:穩定現金流增加是好事,但需要看機會

時報新聞   2019/06/21 16:1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房市小幅回溫,但下半年又將遇上總統大選的干擾,前景尚未明朗,太子建設(2511)近年多角化經營成果不錯,包括飯店和BOT案均穩定貢獻營運,董事長羅智先說,在不景氣時,增加穩定的現金流是好事,但這需要看機會,是否要再增加BOT案的固定收益,他則說,「內部有紀律的線,在某一個時間點,相對來說是穩定安全的情況會考慮」。

對於近期上市櫃建商嗅到房市回溫的跡象,多加公司不停加碼買入土地,為推案做準備,太子是否會跟進腳步,羅智先說「存貨太多不是好事」,任何一個事情安全最為重要,怕不怕未來沒有地可以推案,以致於錯失良機,他輕描淡寫回答「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太子建設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承認107年度盈餘分派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65元。今日股東會並順利改選董事15席,其中含獨立董事三席。

太子107年度結案的工地計有台北太子華威,台中太子咸亨、太子郡、W時代、太子新富,台南君峰會、太子 WIN2-FUTURE,高雄太子雲C區大樓。107全年度營業收入為64.85億元,本期淨利12.52億元;合併營業收入為118.55億元,合併淨利12.43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