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再現爆發力,白銀ETF大漲1.8%

時報新聞   2019/08/08 08:11

【時報-台北電】元大道瓊白銀(00738U)ETF自7月中以來價量俱揚,7日收漲1.84%,勝過黃金漲幅1.59%,顯示投資人開始注意到白銀潛力。元大道瓊白銀ETF研究團隊表示,看好白銀的投資人持續增加,對下半年銀價走勢樂觀。

 上周黃金、白銀價格一度因為美國確定降息後的利多出盡賣壓大增,但低接買盤很快介入,尤其美國宣布對中國9月開始加徵關稅後,中國放手人民幣匯價破7,牽動市場恐慌升級,避險資產包含黃金、美債、日圓又迅速反應。白銀7日也跟進大漲。

 統計近十年黃金與白銀價格相關係數高達0.8以上,而白銀價格的波動度為黃金的1.7倍。元大道瓊白銀ETF研究團隊說明,白銀一向被視為黃金的替代品,走勢過往皆會落後黃金,也就是說當金價經過一段漲勢走高後,投資人轉向買入白銀來取代黃金投資,使得白銀漲勢發動時點通常會略落後於黃金。

 觀察近三年白銀價格,雖尚未回到2016年高點,但白銀ETF持倉部位近期已超過近三年來高點。顯示在黃金2019年上漲逾12%之後,市場開始對白銀興趣提高,看好後續漲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