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中國債Q4布局時機到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47

【時報-台北電】大陸債及政金債已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明年有機會納入富時羅素WGBI指數及摩根大通GBI-EM指數,法人建議,展望2020年,今年第四季正是逢利率高位布局陸債好時機。

 新光中國政金綠債ETF基金經理人林怡君表示,今年受惠於陸債殖利率優勢,全球資金大量湧入大陸債市淘金,展望第四季,大陸經濟面臨放緩壓力,明年若遇到中美貿易衝突加劇,中國人行降息的可能性相當高,伴隨全球各國央行競相降息,持續看好大陸債市的需求未來將隨資本市場開放而提高,預估這波大陸債市多頭尚未結束,明年大陸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機會降到3%以下。

 長線來看,2019年4月起,大陸國債與政策性銀行債券正式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債券指數,並分20個月逐步分批納入,若完全納入後,以人民幣計價的大陸債券占該全球債券指數比重,預計可達到約6%左右,也將是繼美元、歐元、日圓後的第四大貨幣債券,此舉將引導可觀的國際資金進入大陸債券市場。

 林怡君表示,據市場預估至2021年底,大陸債券市場將有約逾千億美元的國際資金挹注,未來將吸引更多國際資金的活水挹注、及外資更踴躍參與大陸債市,對於以國債、政策金融債為主的大陸債券ETF,將是一大利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