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六輕又起火?台塑澄清:製程排放

時報新聞   2019/11/16 09:07

【時報-台北電】六輕廠區台塑化煉製一廠12日傳出火災工安事故,遭雲林縣環保局將裁罰最高上限500萬元罰鍰;15日又傳出起火,引起居民恐慌。台塑(1301)表示,那是製程排放,屬正常安全程序,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虛驚一場的六輕起火案,發生在昨日上午10點左右,由於廠區又出現濃煙與火光,引起居民恐慌,麥寮鄉代會為此還緊急中斷議程入廠關切。

 台塑表示,塑化公司OL-1廠(輕油裂解一廠)反應器出口安全閥跳脫,製程氣排放至燃燒塔處理,才會出現濃煙與火光,全程約7分鐘,這是製程排放,屬正常安全程序,請民眾放心。

 短短4天內,六輕廠因工安備受關注,對此,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12日工安事件起因於台塑化煉製一廠的某處壓力表的表面模糊,當天要拆掉換新的過程中,前面的開關閥出了狀況,導致輕油洩漏碰到高溫,而引發起火,現場人員馬上緊急救災處置後,火勢15分鐘後熄滅。

 不過,六輕仍尊重雲林縣府500萬元裁罰權,等收到裁罰單之後,再做後續處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