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加入英特爾行列,輝達看好數據中心晶片需求

時報新聞   2019/11/16 13:32

【時報-台北電】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14日公布本財年第三季(截至10月27日止)財報,上季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同時看好數據中心晶片需求可望強勁成長,此一看法與英特爾所見略同。

 據輝達財報顯示,上季營收雖年減5%至30.1億美元,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9.1億美元。經調整後的每股盈餘為1.78美元,同樣高於市場預估的1.57美元。

 輝達等晶片大廠近來財報表現強勁、優於預期,令他們鬆了一口氣,畢竟中美貿易大戰延燒拖累晶片需求放緩,業者只能盼望晶片業能盡快走出谷底。

 輝達表示,近幾個月來,部分主要市場晶片銷售開始恢復成長。該公司同時樂觀預期,在對話式人工智慧技術(conversational AI)興盛崛起後,有助於帶動數據中心晶片需求成長。

 對話式AI允許電腦與人類有更即時的互動體驗,讓電腦能以人類習慣的口語方式參與對話,同時使用運算法將語音與文字互相轉換。

 研究機構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摩爾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輝達與英特爾看法相同,他們認為在機器學習熱潮的帶動下,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晶片需求日益龐大。」

 至於輝達最大事業體遊戲晶片部門,上季營收則年減6%至16.6億美元,但仍優於市場預估的15.4億美元。輝達指出,遊戲晶片部門第四季恐難逃個人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遊戲卡季節性需求轉疲的影響。

 據輝達預估,本季營收約為29.5億美元左右,不如分析師預估的30.6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