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元大投信董座劉宗聖:四方向壯大ETF

時報新聞   2020/01/09 16:13

【時報-台北電】近年ETF投資蔚為風潮,成為股民熱衷投資標的,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指出,ETF產品線涵蓋股票、債券、商品、外匯等,未來發展將朝向散眾化、國際化、多元化及ESG(責任投資)四大方向,看好ETF在市場滲透率、成交量及整體生態系統上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元大15年EM主權債ETF(00870B)9日掛牌上櫃,為元大投信發行的第49檔債券ETF,劉宗聖在出席掛牌典禮時表示,在主管機關協助、投信業者積極參與及保險公司加入之下,帶動台灣債券ETF規模快速成長,而ETF發展「從有到好」、「從好到大」、「從大到久」,提供解決方案,往散眾化、國際化、多元化及ESG四大方向進行。

 他認為,固定收益商品ETF應該從交易導向轉變為配置導向,藉由ETF共同基金化推動銀行財管,將來連結基金也可以推行到基富通等平台上,形成投資組合,擴大投資人參與,達到散眾化目標。

 其次,台灣債券ETF市場蓬勃發展,已是亞洲規模最大市場,債券ETF商品適合在亞太地區推廣,預計下周將到馬來西亞,把台灣債券ETF經驗輸出亞洲。

 第三、ETF能夠解決投資人選股問題,而一次多檔的ETF投資組合,涵蓋股票、債券等商品,則可以針對不同需求進行多元化資產配置。

 劉宗聖指出,台灣今年進入重要轉型階段,ESG已經變成市場投資的重要觀察指標,以元大台灣ESG永續ETF掛牌3個月受益人數超過4.2萬,規模由15億元增加到50億元,可見ESG投資熱度。

 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表示,統計至去年12月底,台灣債券ETF規模達1.3兆元,發行檔數共105檔,元大15年EM主權債ETF是元大投信2020年首檔推出的債券ETF,下一檔中國長天期政金債ETF也即將掛牌,持續完善債券ETF產品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昱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