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泰博、保瑞營運高飛可期

時報新聞   2020/06/24 08:47

【時報-台北電】本周將迎來端午連假,節前觀望氣氛趨濃,台股23日小碎步走高,終場收在11,600點之上,買盤持續力捧生技族群,泰博(4736)、保瑞(6472)二檔各擁業績題材,23日股價分別彈升4.25%、1.76%,漲幅超越大盤。

 泰博積極開發新冠快篩試劑,台灣TFDA製造與銷售許可6月中下旬有望取得,外銷市場也將在7月逐步放量;額溫槍方面,除第二季訂單無虞外,隨著歐美各國相繼解封,第三季雖有原物料的不確定因素,然訂單仍有機會增長。

 此外,泰博是中研院抗原快篩試劑的第一批授權廠商,公司指出,預計6月中旬之後抗原快篩試劑可開始銷往歐洲、中東等地。

 保瑞的低血鉀藥代工訂單6月起放量,帕金森氏症藥Rytary第二季遞延訂單亦將出貨,下半年公司營運高飛可期。

 除此之外,新併購的葛蘭素史克(GSK)加拿大廠納入合併報表後,保瑞今年營收將再創顛峰,法人預估,全年獲利成長幅度將超過五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