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三大利多 陸股牛市續行

時報新聞   2020/07/16 08:37

【時報-台北電】投信法人分析,在下半年政策驅動基本面修復、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寬鬆宏觀流動性續往股市傳導,共有三大利多因素帶動下,A股牛市將續行。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當前大陸經濟資料持續超預期,且市場預期未來一年大陸經濟與企業盈利同比增速將走向高增長,帶動A股牛市啟動,前期受疫情壓制的優質且強勁復甦板塊,包括餐飲、免稅、白酒、消費電子、竣工等細分領域龍頭企業,都可關注。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陸股今年以來成長股累計漲幅已大,進入7月大金融類股領漲,其中以券商產業領漲,主要反映大陸註冊制度開始實施後,直接融資比重提高,加上近期成交量大幅增加有助於券商獲利改善,產業輪動有助於指數未來發展。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張帆指出,兩會過後,可望為陸股帶來加分作用,特別看好可望受惠於結構性改革的產業,如:互聯網、創新醫療、新能源、物聯網等,建議投資人提前做好準備,以定期定額,分批布局具改革紅利題材的陸股基金。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指出,IMF和世界銀行均預測大陸將成為2020年GDP唯一正增長的經濟體,IMF預測明年經濟增長更有望大幅反彈至8.2%。另一方面,大陸資產和全球資產的相關性進一步降低,有利於外資優化投資,大陸資產配置價值進一步上升。

 富邦上証180基金經理人楊貽甯表示,A股具有快牛慢熊的特性,牛市上漲動能強勁。大陸基本面相較於其餘國家更為穩健,然漲幅卻低於美國,形成全球資本市場的價值窪地。此外,兩會後政策落地,財政政策金額直逼金融海嘯時期的4兆人民幣,貨幣政策上雖寬鬆偏向中性,然推動金融系統讓利於民也大幅增加民間流動資金。

 摩根中國A股型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A股本波漲勢也開始轉由估值偏低的大型股領漲,包括券商、銀行等金融股,與原物料、工業板塊等,而海外中概科技股續強的趨勢則是不變,含大型電商、線上服務的NASDAQ中概金龍指數,今年以來漲幅更勝屢創新高的NASDAQ指數,顯示亞洲科技股在需求有撐、題材催化的環境下,在未來仍然具表現空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