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雙雄業績報喜 16檔被動元件舞動

時報新聞   2020/08/08 16:54

【時報-台北電】被動雙雄國巨(2327)、華新科(2492)7月營收報喜,國巨更因合併基美,營收年增逾一倍,法人分析,台股7日因權值電子股漲多拉回,國巨成為撐盤標的,雖股價走勢虎頭蛇尾,但仍有16檔被動元件族群股價受到帶動,逆勢走揚。

 被動元件7日股價走揚的個股,包括越峰、今展科、鈺邦、千如、蜜望實、信昌電、佳邦、立隆電、奇力新、光頡、華容、日電貿、鈞寶、興勤、九豪、華新科,但國巨終場收低在390元,小跌0.38%。

 群益期貨副總經理范振鴻指出,美國要求美國的手機應用程式商店,將大陸的APP全部下架,造成香港、A股科技股下跌,這是長期性的衝擊,在美國11月3日總統選舉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打大陸的動作只會越來越大,台股國家隊迄今仍未退場,以護住台股加權指數,不受國際情勢影響的意圖明顯。

 范振鴻觀察,6日大立光、7日的國巨,皆因7月業績報喜,成為國家隊護指數的拉抬標的,企圖讓指數維持高檔不墜,進而躍過7月28日的前高13,031.7點,不過,由於漲多拉回股亦不少,預期大盤近期會有不小的震盪。

 就被動元件產業基本面來看,國巨、華新科7月營收,連袂創下20~22個月以來新高紀錄,其中,國巨在基美加入營運之下,7月營收大增,且產品結構丕變,消費性產品降至三成,由車用、航太、醫療及工控等高規產品取而代之。

 統一投顧分析,國巨7月營收大幅跳增,主要來自於開始認列基美收入,其中,基美營收約占40%,因此,原國巨約落在41~45億元,較上月小幅下滑。

 華新科7月營收33.6億元,月增6%,年增39.3%,隨著PC、NB、Server需求持續,加上認列佳邦貢獻,營收呈小幅成長。

 統一投顧認為,目前被動元件廠訂單能見度可延續至第三季,第四季受到全球政經情勢影響,不確定性仍高,有待持續觀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