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分流見效國道順暢 林佳龍:今明北返考驗

時報新聞   2020/10/03 11:06

【時報-台北電】今年中秋節連續假期碰上國旅爆發,交通部預估會是史上國道最塞的中秋假期,因此祭出多項嚴管措施,從假期前一日至今,國道大多能維持順暢,平常最容易塞爆的國道5號也變得好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感謝所有用路人善用資訊、配合分流,而這兩天還有北返車潮的嚴厲考驗,還不可以鬆懈。

 林佳龍上午赴台北車站聯合防在中心視察,也慰勉連假執勤的同仁。他指出,中秋連假收假之後,緊接又有雙十連假的考驗,鐵道運輸承擔連假疏運的重要角色,很多人會搭乘台鐵、高鐵,希望各單位仍要做最好的車輛檢查及維護,做好緊急事故應變,否則雙鐵只要有1班車受影響,後面所有列車都會被拖累。

 林佳龍表示,透過骨幹運輸去連結各種大眾運輸,提供旅客完整服務,這次連假最主要就是鼓勵民眾使用公共運輸。以這次假期為例,9月30日開始,國道、公路順暢,只有少數特定路段較為壅塞,他感謝國人配合疏運措施、善用資訊,只要做好分流,就會像這次的國5一樣,更快速到達目的地。

 被媒體問到疏運自評幾分?林佳龍強調,考試還沒結束,嚴厲的考驗還在進行中,今天起是北上高峰,很多人選擇提早一天返回,明天的壓力則換成雙鐵,各單位都承受不同的大眾運輸功能,他要再次感謝交通部與警察同仁,以及所有用路人的支持。

 林佳龍說,會累積這次假期的疏運經驗,雙十連假時再去調整,從既有基礎上做得更好。至於今、明日的交通,他擔心前2天的路況順暢會讓大家鬆懈了,交通是瞬息萬變,希望用路人仍要留意資訊去做分流。(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祐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