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柯文哲表態參選2024總統 呂秀蓮肯定:敲響領導台灣的鐘聲

時報新聞   2021/01/23 16:01

【時報-台北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明確表態,若2024年民調支持度超過20%就參選總統。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邀前往民眾黨國政班演講時,肯定柯文哲的雄心抱負,在後小英時代,台灣的政黨不能只有藍綠,很高興看到柯市長敲響第一個鐘聲,值得注意。

 柯文哲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呂秀蓮批評柯文哲是有落跑前科的落跑醫生,還揚言要報柯文哲的料,不過,民眾黨國政班結業式今邀請呂秀蓮專題演講,暢談台灣前途走向,柯文哲會前受訪說,對他有意見的人多的是,呂秀蓮不是最多的,之後什麼事情都可以合作。

 

 呂秀蓮演講提到,身為總統有登山也有下山,蔡總統任期會減少,後小英時代台灣該由誰領導,她有看到柯文哲宣布若2024年民調支持度超過20%就要參選總統,有這樣雄心抱負給予鼓勵,也藉此認真讓柯文哲先了解可能發生的問題。

 呂秀蓮以美國川普現象與大選為例,美國大選期間只聽到支持川普與反對川普的聲音,如今拜登政府上台後,首要任務除穩定內政外,還要終止川普現象;如今台灣到了後小英時代,必須要有超越兩黨的政治環境,很高興柯文哲敲響領導台灣的鐘聲。

 至於是否會支持柯文哲選2024總統,呂秀蓮受訪表示,現在談還太早,但要慎選下一屆的國家領導人,柯文哲非常有抱負,期待把她長期對台灣前途的思考藉由演講分享。

 呂秀蓮說,柯文哲學醫出身,如果疫情在他領導下應該很輕鬆,雖然他現在當台北市長,但柯的歷練多又是超級聰明的人,準備要更上層樓的話,相信還有時間可以好好準備。(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縉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