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Coinbase掛牌首日見紅 聯準會老大潑冷水曝殘酷真相

時報新聞   2021/04/15 10:05

【時報-台北電】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周三在美掛牌上市,交易首日漲幅逾30%表現不俗。然而聯準會主席Jerome Powell卻相當不以為然,被問及此事時大潑冷水,直呼虛擬貨幣是投機工具,未達到支付地位且與法定貨幣有極大差距。

Coinbase開盤價為381美元,盤中上沖下洗一度飆到429.54美元,隨後回落至310美元,盤末反彈回升,收在328.28美元,漲幅31.31%公司市值達858億美元,Coinbase雖未突破千億美元大關,但開盤首日表現並不算太差。

根據CNBC報導,Coinbase掛牌代表虛擬貨幣正式進入傳統金融體系,同時衝擊主流人士的價值觀,一向對虛擬貨幣持保留態度的Jerome Powell在Coinbase上市之際大潑冷水,直說:「虛擬貨幣確實是投機工具,並未達到支付地位,如同黃金一樣,是人類賦予黃金其他金屬所沒有的特殊價值。」

不僅Jerome Powell對虛擬貨幣存疑,美國財政部長Janet Yellen同樣大批虛擬貨幣是投機性資產,同時虛擬貨幣挖礦產生大量電力成本,無疑是一種效率極低的交易方式,很難被廣泛用於交易市場中。

虛擬貨幣明顯尚未被所有人接受,Coinbase創辦人Brian Armstrong在上市成功後發表感言,「現在只是開始,我們希望能更多人輕鬆了解使用虛擬貨幣的技術。」Coinbase自許成為一個親民的交易平台,只要用戶連結銀行帳戶就能進行操盤,官方強調Coinbase在100多國擁有3500萬以上的客戶,總交易量超過3200億美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