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台積電法說 緊盯業績、跳電題材

時報新聞   2021/04/15 10:41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今(14)日下午法說會受到關注,市場預期台積電第二季業績有機會持續挑戰新高,全年業績成長目標也可達標;另外,台積電南科廠昨天傳跳電意外,法人認為影響產能不大,但恐使供需吃緊的預期心理更加高漲。

台積電昨天強拉尾盤,今早股價在平盤附近狹盤,聯電則相對穩定。聯電(2303)也預計於28日接棒舉行法說會。

台積電即將於今(15)日下午舉行2021年首季法說會,將揭曉首季營運成果與第二季業績展望。

台灣近期面對缺水現象,加上昨天的停電意外,惟相關負面事件對台積電營運衝擊皆有限,法人估公司第二季美元計價營收持平前季至小幅成長,第二季仍有機會再挑戰新高。台積公司先前估今年美元營收年增15%且再創新高,應也可順利達標。

至於台積電周三發生跳電意外,位於南科晶圓14 P7廠因台電供電線路問題而跳電停機,據了解,台積電不斷電系統隨即發揮作用,並未有全面停擺的狀態。法人初估,該廠總月產能約4萬片,本次不致於全面性影響,但恐使供需吃緊的預期心理更甚。

台積電即將於今(15)日下午舉行2021年首季法說會,將揭曉首季營運成果與第二季業績展望。除了業績展望之外,針對缺水、跳電意外的影響,美國擴大對陸企的出口管制力道,並扶持自家晶片產業,也讓地緣政治風險受到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