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餐廳酒館重啟 英國線上就業廣告增

時報新聞   2021/04/15 17:3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線上工作搜尋公司Adzuna周四表示,英國線上就業廣告在上周重返疫情前水準,主要是酒館和餐廳準備部分恢復營業,正在增加員工的招聘。

Adzuna指出,整體線上就業廣告成長在4月8日比前一周增加了3個百分點,已經100%回復到2020年2月的水準。

創辦人Hunter表示,我們還沒有真正回到正常水準,但是真的出現了回溫的跡象;但是在政府就業補貼計畫到期之後,仍有很大的未知數。

上周招待業和餐飲工作廣告的成長增加了10個百分點,來到2020年2月水準的58%;主因為餐廳、咖啡店和酒館準備為戶外客戶的重啟,正大舉招才。

隨著非必要商店也在本周4月12日開始重啟,零售業的招聘廣告也在增加。

在新冠封鎖衝擊下,英國的勞動力市場正接受政府的休假補貼計畫所支撐,該計畫亦為政府最昂貴的新冠援助計畫,該計畫並且預計將在九月底到期。

英國的失業率目前為5%,遠低於預期,但預計將在接下來幾個月開始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