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亞太電「真」5G拚Q3上路 呂芳銘對自家飆速有信心

時報新聞   2021/04/22 12:3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亞太電(3682)今(22)日臨時股東會通過,將在一年內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私募總金額75億元,董事長呂芳銘表示,現在5G服務採用的是MVNO,預計第三季和遠傳的共網、共頻、共建可以正式上路,屆時希望速度可以超過300Mbps。

亞太電今日也首度展示其內部網路速度測試,多次均有超過400Mbps,對於該速度呂芳銘也相當自豪自家實力。

亞太電今日舉辦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將在一年內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私募總金額75億元,擬洽遠傳(4904)認購5億股,私募普通股發行價格暫定為10元,募集資金總額50億元,將運用於支付遠傳5G頻段共頻共網之頻譜費用,其餘2.5億股將再洽其它應募人,一旦私募到位後,遠傳(4904)、鴻海(2317)對亞太電來說都將是並列亞太電最大股東。

呂芳銘表示,根據最新國際權威測速的5G下載網速報告,亞太電以282.53Mbps位居電信業者第三名,穩居中位數。

呂芳銘表示,目前5G亞太電信和遠傳使採用頻譜共用的狀況,採用的是MVNO行動虛擬網路業務(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預計第三季和遠傳的共網、共頻、共建可以正式上路,屆時MVNO的存續問題,會等到那時候再來評估研擬,他也強調,亞太電前提一定是遵守法規程序。

5G時代企業專網的垂直應用成為顯學,不僅電信業者紛紛大步跨入,日前連宏達電(2498)也在高雄進行場域的實驗,呂芳銘認為,現在儘管看到業界垂直領域越來越多,但是目前還是處在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POC)的階段,只是落在收集數據的階段,充其量只能說是眾多個垂直的POC在進行,都只有一個小場域的實驗,其實都不算是智慧應用,但其實市場需要的是真正的智慧應用,才可以結合點線面,達到真正的「智慧」,他強調,在推進5G的同時,整個生態系也一定要建構一起,才能真的可以數位化,待數位化到位後才可以智慧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